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余光中要寫詩到100歲 (花蓮)

第二屆「太平洋詩歌節」2號晚間在花蓮松園別館浪漫開幕,20多位海內外的詩人和數百位民眾一起吟詩歌唱,詩人余光中朗誦新詩「小木屐」後,主辦單位獻上大蛋糕,為詩人慶祝80歲生日,余光中說他要繼續寫詩,寫到100歲。
面向著太平洋的位在美崙山的花蓮松園別館有高大的松樹、美麗的荷花池、在徐徐的晚風中,伴著音樂、詩歌,連荷花池的青蛙也以蛙鳴伴奏,這是第二屆2007太平洋詩歌節,除了國內詩人余光中、楊牧、黃春明、蕭蕭、焦桐、陳克華、劉克襄、陳義芝、陳黎等人,還有來自
美國的漢學家施家彰、凌靜宜也參與盛會,余光中朗誦了自己的作品「小木屐」,並由音樂家以美妙的歌聲演出,緊接著推出一顆大蛋糕,為99重陽節生日的余光中慶生,第二度到花蓮參加詩歌節的余光中開玩笑的說:一個人越來越老的時候,會有一個現象,就是蠟燭比蛋糕還要多,蛋糕都無法負荷了,不過為了寫詩,為了音樂、我還要寫下去寫到100歲。
感人的畫面還有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音樂家李泰祥也來到現場,演唱過去所普的"余光中詩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