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畫家仇英赤壁圖 3.4億賣出

大陸拍賣市場再創紀錄,一幅由明朝四大家之一的「仇英」所繪製的「赤壁圖」,以大約3.4億台幣的高價賣出,沒有親自到拍賣會現場的神秘買家,據傳是大陸本土企業家。
創下中國畫拍賣最高紀錄的,就是「赤壁圖」,據傳是末代皇帝「浦儀」帶出皇宮流入民間,而被天津商人密藏了80年,「赤壁圖」的作者仇英,是與風流才子唐伯虎齊名的明朝四大家之一擅長人物花鳥及山水畫,這幅赤壁圖,畫的是蘇東坡遊赤壁的情況長約129公分,寬23.5公分。
中國嘉德拍賣公司總裁王雁南:「包括古畫、現代畫、近代畫,包括油畫的最高價格,這個價格使得一個新的
世界紀錄誕生。」
今年4月,徐悲鴻的油畫「放下你的鞭子」,以7632萬
人民幣賣出,創下天價,而仇英的赤壁圖刷新了這個紀錄,以接近8千萬人民幣,相當於3.4億台幣賣出。現場競標者:「都在關注這幅作品的成交價,都在看我們中國藝術市場,走向世界頂峰的前景。」
整個拍賣過程相當精采,2名買家從6500萬(人民幣)開始「近身肉搏」,每舉一次牌,就是百萬人民幣,最後是由編號2076的買家得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