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檳榔西施文化 巴黎藝文邀展

台灣到處可見檳榔西施,這種次文化現象已經引起國外注意,法國巴黎世界文化館,主動邀請高雄美術館以檳榔西施為主題,策劃展覽在巴黎展出。
檳榔西施第一件事,就是把玻璃櫥窗擦乾淨,似乎要讓過往人車看清美美的自己,再吸引客人停車買檳榔。
檳榔西施說:「你好,要給我喝的喔?」顧客說:「對。」檳榔西施說:「謝謝。」這是客人買紅討好西施。
檳榔西施說:「呼叫糖果的老公。」這是西施用無線電和客人交際。
藝術工作者用紀錄片的方式,呈視台灣的檳榔西施文化。一幅幅畫作取名為「聖台妹─檳榔天使系列」,希望大家以不同角度,重新認識周遭的檳榔西施。
其他作品還包括和檳榔有關的裝置藝術,高美館館長李俊賢指出:「在我們環境裡面,比檳榔西施更情色的太多了,其實檳榔西施有更多的面向,但那個部分,一般人好像沒有特別注意。」
藝術家以不同觀點,表達出台灣特有的檳榔西施文化,這些作品也將遠渡重洋,到法國巴黎展出。特別的是,這是國外主動要求配合的主題,也就是說台灣的檳榔西施文化,已引起國際藝術家的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