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汗水作品 (宜蘭)

曾獲國家工藝大獎的宜蘭雕刻家呂美麗,正在加緊趕工「汗水」木雕作品,它主要呈現一個放在龜裂磚牆上的毛巾,一剛一柔,象徵世人都要用毛巾擦汗,唯有汗水才能收穫,預定今年六月大功告成。
1965年出生宜蘭礁溪的呂美麗,早期從事平面廣告設計,十九年前到台北市立美術館學習雕刻後,投入木雕、黃金雕刻及琉璃創作藝術,作品主要包括鄉土、蘭花、生活、佛教與宜蘭農特產,件件巧奪天工,曾榮獲多項國家工藝獎,並應邀到中國北京等地展出,明年將到法國開展。
2000年呂美麗在宜蘭三星鄉成立一百多坪的精雕藝術館,成為重要觀光景點,為考量永續經營,日前回到礁溪老家,成立近兩百坪的精雕館和工作室。
呂美麗從前年七月開始創作的「汗水」木雕作品,以高四十公分、寬二十公分、長三十二公分的黃楊木為材料,呈現一條毛巾披在磚牆上,進度已達九成,只剩下「毛巾上的毛線」,維妙維肖、栩栩如生,預計今年六月完成,可說是「鎮館之寶」。
呂美麗說,一般民眾都用毛巾擦汗,養活一家人,取名為「汗水」主要是呈現「天下沒有不勞而獲」、「必須要有汗水才有收穫」的意境;另一個意義是強調,天下萬物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東西,都有它的重要性。

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