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瘋設計 玩素材 文具不只是文具

文具不只是文具,更是個人品味展現,就算只是平價文具,也要講特別求表現,知名插畫家作品系列,更可供收藏,賦予文具另類賞玩價值,挑動現代人瘋設計、追時尚的藝術神經!
 ■異國情調 收藏成趣
知名插畫家作品躍上筆記本,優雅又時尚,PLAZA新一季引進一系列歐洲品牌筆記本,展現歐式時尚風,以法國地鐵路線為設計主軸的Metro de Paris系列共有14本,分別代表14條地鐵線,用不同顏色區分,西班牙插畫家Jordi Labanda所設計的系列筆記本也是本季強打,摩登人物風情是一大重點,也是頗受歡迎的系列,價格介於135到370元間,單價較高,但仍有人收藏成趣。
 ■簡單素雅 設計於無形
無印良品最擅長應用設計於無形中,小東西往往具有大功用,簡單色彩,更受到辦公室族群青睞。橡皮擦擦過後,老是灰灰髒髒?銷路不錯的黑色橡皮擦,就算怎麼擦,看起來也不會變髒,輕巧好用,是設計人士愛用款,有的人重工具手感,紙筒裝色鉛筆,共60種顏色,表現原木鉛筆質感,怎麼拿都舒服。
 ■7-ELEVEN 平價玩設計
一般人會到超商買文具,多半為了應急,但超商賣文具,也講究樂活美學,不僅價格平實,造型不能太俗氣,7-ELEVEN自有品牌的系列文具,去年陸續上架,全系列筆記本和便條紙,大小尺寸兼俱,主打都會純色系,由日本設計師量身打造,不僅方便攜帶,質感也不賴,今年一月底再推系列平價筆款,0.7公釐筆芯四色筆,售價49元,相當實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