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林懷民獲頒 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廿九日晚上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林懷民從北京大學校長許智宏手中接過獎座時表示,是台灣社會的支持與託付,才造就今天的雲門,他高舉獎座,對在場二千五百位觀眾說:「謝謝台灣!」
林懷民因為「解決傳統藝術現代化的大問題;透過舞蹈把中國文化傳播到全球」而獲獎。他在現場發表感言時,特別把榮譽獻給台灣,感念雲門同仁及廣大的雲門支持者。他說,卅多年來,即使在雲門還未成熟的年代,觀眾總是買票進劇場鼓勵舞團。他感謝各行各業人士不時在街頭巷尾跟他打氣。他說,一九八八年雲門暫停後,好幾位計程車司機鼓勵他重建雲門;今年二月,大火燒掉雲門排練場後,企業界和數以千計的社會大眾來信安慰打氣,主動捐款,希望幫助雲門走出災難。林懷民說,沒有熱情的社會,雲門不可能走到全球大都市演出,成為國際重要的舞團。
「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是由中國新聞社、北京青年報社、明報企業及亞洲週刊及香港文匯報等十幾家華文媒體和機構共同主辦,候選名單涵蓋科學研究、公共事務、體育競技、文化藝術等領域,去年得獎人包括李安與譚盾。
今年的獲獎者還包括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美國NBA火箭隊隊員姚明、美國花式溜冰選手關穎珊、中國圍旗高手常昊、國際影星成龍、鞏俐、華裔科學家郝慰民、中國西藏登山隊、希望之星喬美麗;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袁隆平則獲終身成就獎。林懷民是第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得獎者。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