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李清照一代賭神?

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留下不少描寫女性纖細情感的作品,一般認為她不但人美,又有才氣,堪稱大家閨秀,卻有湖南一位大學女教授考證後發現,李清照不但愛賭博,每賭必贏,堪稱一代賭神。
她是湖南中南大學美女級教授楊雨,最近在電視節目中說書,揭開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真實面貌。
楊雨指出,「李清照對賭博還不是一般的喜歡,簡直是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李清照是當之無愧的賭神。」
漂亮又有才氣的女詞人變成賭神,這落差也太大了,楊雨說李清照好幾篇作品都提到自己愛賭,最愛的就是打馬,也就是麻將,就連逃亡時,都還不忘記帶著賭具,更厲害的是她逢賭必贏。
楊雨表示,「從來賭博的人,都說有輸有贏,勝敗乃兵家常事,據我所知,李清照就硬是一輩子沒輸過。」
在楊雨口中,李清照不只愛賭、會賭,甚至行為大膽放肆,詞意蘊含少女懷春,只是楊雨的論調也引發正反兩極評論,不少網友認為楊雨譁眾取寵,為了成名,把一代女詞人給妖魔化。

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