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搶救作文 從小學打好基礎

國小任教長達廿四年的台北縣大豐國小老師、全國教師會理事李敏瑞說,國語文和數學是非常重要的基本能力,小學階段就應該打好基礎,如果國小階段沒有把語文基礎打好,結果就是「挫折」和「放棄」。
他說,小一、小二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本國語文和數學的基礎打好,但是現在小一、小二語文課程,一周只有四至六節課,多數縣市為了討好家長,「展現施政績效」,要求各小學從小一開始教英語,很多小一學生要學ㄅ、ㄆ、ㄇ,還要學鄉土語文的台羅拼音、以及英語拼音。
台北市中山女高國文老師、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執行秘書李素真表示,看到「我想成為神經病」這篇作文,心驚又痛心。現在有很多國中生,就像寫這篇作文的學生一樣,在學校裡沒有學到什麼,也不快樂,甚至還有這麼大的壓力!
李素真說,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基測寫作測驗閱卷標準,這篇作文給二級分,評分是公正客觀的,但從教育的角度來說,則是讓人心驚又痛心。

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