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最大蚵貝壁畫 (雲林)

有公民最高美譽的「2008年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今年選出17位得獎者與1位卓越貢獻獎。社區行動獎得主許秀雲表示:「在雲林台西國中的外牆,和社區居民合力完成一幅,描述台西樣貌的壁畫,用具體的行動,來表現愛台灣的精神。」
這幅號稱全國最大的蚵貝壁畫,位在雲林台西國中三層樓教室的外牆上,主要描述的是台西鄉受工業污染後的樣貌,5根大煙囪,上方不知是雲團還是污染,大眼睛所期盼的,不知是工業還是文化,而養蚵的婦人,沒有面容象徵對未來的茫然。
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得主許秀雲表示:「透過這樣的藝術行動,引起了大家來關注,偏遠地區的議題,不管是勞工的還是女性的,甚或新移民的一些藝術行動。」
壁畫的作者,才剛獲得青輔會所舉辦的2008年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他花了六個月,利用21種素材,和社區民眾共同完成這幅壁畫。
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林岱樺表示:「透過一些公開的活動,希望他們重新出來,對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意義來做推廣。」
為了鼓勵青年朋友參與公共事務,行政院青輔會特地舉辦公共參與獎的比賽,總共選出17位得獎者,與1位卓越貢獻獎,每位得獎者的背後都有一個愛台灣的故事,也希望藉由他們的行動力讓青年種子在全國不同角落發芽生根。

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