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全球中文熱 上網也能學中文

學習中文已在全球成為熱潮,看好市場需求,國內有業者推出全球第一個線上中文學習平台,讓外籍人士在家中不用出門,就可以與專業中文老師對談,練習中文。
全世界目前有3600萬人正在學習中文,預估到了2010年將上看1億,資策會估計,全球華語文市場在未來五年內,會有兩兆台幣的商機。國內有業者推出全球第一個線上中文學習平台(明言網TutorMing), 讓全球想要學中文的人,只要上網就能學中文。麥奇數位董事長楊正大:『它是利用一個視訊平台來上課,在螢幕上有一個老師的面孔,還有一個電子白版,上面有電子教材,老師可以透過平台進行教學,等於在家中就有遠在台灣、大陸的中文老師教你中文。』
使用線上學習平台時,系統會先對使用者進行中文能力測驗,再設計出符合程度的專屬課程,學生可與老師進行真人對談,學習後也可線上測驗成果。在台灣就業的俄羅斯人謝爾蓋表示,這個線上學習平台最大的好處,就是可讓使用者自由安排上課時間。謝爾蓋:『雖然我在台灣,可是我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去中文補習班,但用這個線上平台隨時可上課,下班之後,很晚了,在家裡舒舒服服的準備一些點心,也可以上課,與老師練習中文。』
目前這個中文平台提供英文、日文、韓文三種學習介面,每堂課程的費用美金12元至17元不等。

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