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安藤忠雄:垃圾山變海上森林

世界三大名建築師之一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中興大學舉行今年在台唯一一場演講會「夢想的追尋─與安藤忠雄的自然對話」,吸引五千多名觀眾擠爆會場;安藤忠雄說,他正在將東京一座垃圾山變成海上森林,希望將人和大自然,交織成一首和諧動人的樂章。
安藤忠雄看到全場熱烈氣氛,感動的說,日本經濟景氣還不是很好,但他卻看到台灣人的活力和元氣,他從十歲開始學拳擊,為的就是一股「元氣」,還可以藉由比賽出國看建築,自己沒有上過正統的大學建築課程,但全世界的建築物,就是他的學習老師。
安藤說,一九七七年他第一次來台灣,到過台北、台中、南部等地,沒想到經過三十多年,他會重回台灣幫亞洲大學設計三角形造型的美術館,希望興建完成後,這座美術館會吸引很多人來看這座建築物和藝術。
安藤說,他設計的建築物一定要和大自然有對話,而不是蓋一座和環境格格不入的建物,現在他是日本主辦下屆奧運體育館的顧問,他希望更多五十歲以下的「年輕人」,一起來加入設計行列,向全世界有創意的建築師徵圖,更歡迎台灣建築師一起來為這座亞洲奧運場館,留下新地標的光輝紀錄。
風靡全球,建築作品仍活躍各地的安藤忠雄,現在還全心投入東京一座髒亂垃圾山的改造重任,要將這座垃圾山種滿數十萬棵的樹木,將垃圾山改頭換面成浪漫的海上森林,他也向全世界招手,一起以行動力來為這座垃圾山種下綠意盎然的樹木。

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