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台灣景點琉璃品 兩岸藏家關注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陸觀光客,tittot琉園率先推出台灣專屬限量藝品,以台灣阿里山等名山及野柳「女王頭」知名台灣景點琉璃作品,作為全球獨一無二的地區性紀念商品,亦意外成為台灣藏家收藏重點。
tittot琉園構想始於2006年,從禪意十足的「拂曉」、紀錄瀕臨消失地景野柳「女王頭」的「美麗勝境」,到2008年即將發表、以阿里山為主題的「好峰好水」。多年來透過藝術創作,表達對台灣自然地理環境的關注,喚醒人們的珍惜與愛護,紀錄台灣風土、文化與人情,題材別具特色與意義。
以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名勝為主題、以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水晶脫蠟鑄造技法詮釋在地情感,「滾滾雲海,浩浩日出,衝破滿腔翻湧的熱望,創造光明燦爛的新境」即是tittot琉園2008的台灣專屬「好峰好水」意境。
藉著瀕臨絕種的梅花鹿、一葉蘭,以及神木等設計元素,傳達對環境生態的關懷,並期許人人珍惜身邊美好事物,青琥綠透交織的清透色澤,與神木張臂迎接的大方姿態,彷彿對著天地高歌清亮歡悅的「高山青」樂曲。
琉園執行長王永山指出,人們常忽略眼前的幸福而追逐遠去,即便是對這塊土地的認識,也是無比熟悉卻又陌生,「好峰好水」以玻璃清透又富色彩流動的材質特性,鋪陳出台灣生機盎然豐潤的自然風光,卻也隱隱訴說著曾經瀕臨絕跡的物種故事。「梅花鹿」細述台灣自古即有「鹿之島」之稱,可說是梅花鹿的天堂,但在荷、日殖民時代,卻因鼓勵大量獵捕,而導致台灣最後一隻梅花鹿於1969年在野外絕跡,經過積極復育才得以保存下來。
阿里山紅檜在日據時代也曾多達30萬株,如今3千年神木已於1998年走入歷史,僅存數株2千餘年的鹿林神木、眠月神木、水庫神木和香林神木等雖然受到保護,但紅檜原始林貌已不可得。喜歡生長在雲霧瀰漫檜木林帶的一葉蘭,花形秀麗優雅、花朵碩大,而素有「台灣鬱金香」的美譽,風靡國際,深具特殊性、觀賞性與稀有性的價值,同樣值得關注。
tittot琉園所推「好峰好水」底座設計,以台灣造形呈現,以略有高低落差的鏤空手法帶出的阿里山日出景觀,層層浮動的雲海,朝陽「破」雲而出的動態,表現白日躍升的快樂想像,每年一件台灣專屬限量作品,僅限台灣發售,今年此套限量1668件,早有藏家聞風而來,琉園強調,名為迎接大陸客,但台灣藏家收藏指數也很高。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