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倪匡:寫專欄純友情贊助

封筆多年的科幻小說家倪匡,在好友蔡瀾的邀請下參加台灣美食團,體重明顯增加,雖然封筆,但偶而還會友情贊助寫寫專欄文章,最近就以一篇《冬蟲夏草》評論共產黨惡鬥文化,倪匡輕鬆面對,他說這是他一貫的思想,反映的是現象,別小題大作。
倪匡臉色紅潤,一身輕便服裝,隨著美食團到台灣,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和筆下男主角一樣,一身灑脫,最近一篇專欄文章,批評共產黨引起討論,倪匡表示,「那是我代他(蔡瀾)寫的,這種文章我寫過無數篇,寫過幾萬篇,(批評)這是我一貫的思想。」
寫了專欄,還有沒有機會看到大師的科幻新作品呢?倪匡說,「我不寫了,休息了,寫作的靈感用完了,現在他(蔡瀾)報紙上一個專欄,他有時候在忙,找我做替工來代一兩天這樣。」
強調退休生活,就是要好好休息,幾百個字的專欄文章,純粹是友情贊助,來一趟台灣,哪一道美食才有可能激起大師靈感,再提筆寫專欄呢?
倪匡表示,「吃了那個花雕魚最好吃,紅燒肉也好,豬肉也好吃,什麼都好吃,除了雞排和珍珠奶。」
試過、品嚐過,才知道口味獨鍾傳統,台灣還有好多傳統小吃沒嚐過,封筆退休的倪匡要找時間再來,把70歲以前沒吃過的,好好品味一番。

來源: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