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台灣牛,集合! (台北)

全世界著名的公共藝術「奔牛節」,台北也要參一腳!目前正展開藝術家招募,今年9月後,華山文化園區將成為「牛莊」,讓藝術家現場彩繪、創作,完成的「台灣牛」,也將放置在捷運等公共空間。
紐約、巴黎倫敦等大城市都曾參加奔牛節,台北將是第65個城市。目前全球有超過一萬個藝術家參與、完成五千頭以上充滿奇想的牛。像是在英國倫敦的「哈利波特牛」,戴著哈利的眼鏡、穿起斗蓬、還圍著葛來分多學院的圍巾、騎在飛天掃把上。
台北奔牛節籌備處執行長陳秉鴻表示,台北將有200頭的原尺寸大小的原型乳牛,以可供小孩攀爬的強化玻璃纖維材質製成,目前正募集「台灣代表隊」,藉由藝術家的巧手,創作出一隻隻有台灣味的台灣牛。
像是檳榔西施等特色、以及台灣的刺繡、草編、陶瓷等工藝元素都可以融入。計畫也希望藝術家們從9月起創作,明年1月盛大展出。展出後可作為慈善義賣,所得將作為兒童美學教育的基金
陳秉鴻指出,奔牛節的精神是藝術(Art)、趣味(Fun)、慈善(Charity)。目前全球已有超過一萬位藝術家參與、完成五千頭藝術創作牛、展後的慈善義賣更超過新台幣五億元,是全球結合城市行銷與慈善募款最著名的成功案例。
建築師黃建敏表示,一九九九年的芝加哥奔牛節他適逢盛會,對當時的熱潮與全民的參與非常感動,也因為經濟效益好,讓芝加哥政府也大賺一筆,才能讓活動在其他城市持續經營下去。
2009台北奔牛節大力呼籲藝術家與企業投入活動,今年先舉辦讓民眾觀賞藝術家創作過程的「華山奔牛創作展」,接著規劃讓小朋友參與創作的「小牛體驗營」。
奔牛節籌備處表示,目前規劃六種領域藝術,如融合三義木雕的「傳統新藝」與結合科技概念的「數位異藝」,歡迎所有類型藝術家踴躍參與。

來源: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