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吳晟有聲詩 (彰化)

吳晟的詩作〈甜蜜的負荷〉,流傳甚廣。
在家園旁邊植種著樹,跟土地長久生活,讓吳晟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詩作,也成就其鄉土文學詩人的地位。風和日麗唱片更為他製作《吳晟詩.誦》與《吳晟詩.歌》兩張專輯。《吳晟詩.誦》由吳晟親自朗誦,搭配兒子吳志寧與朋友們一起完成的配樂,讓讀者更能領略詩行裡的情感。《吳晟詩.歌》則是邀集多位創作歌手以吳晟的詩為詞,譜寫成歌。包括胡德夫、林生祥、濁水溪公社、陳珊妮、黃小楨、張懸、吳志寧(929樂團)與黃玠,並將羅大佑八○年代的驚世之作〈序說──吾鄉印象〉重新收錄其中。
吳晟說,這些歌手自己選擇喜歡的作品來譜寫,各自發揮特色,「我自己聽專輯,聽見很多元的感覺,這很難得。」吳晟上個月到高雄醫學院演講,有個老師跟他說,某位學生心情低落到幾乎崩潰,聽見張懸寫的〈我不和你談論〉這首歌,慢慢就紓解了,現在可以開朗地面對生命。「我的詩透過好的歌手,發揮更多感染力,更能撫慰人心,我自己很欣慰。」

來源: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