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台語詩集 (台南)

台語文學新世代作家胡長松在台灣文學館發表台語詩集「棋盤街路的城市」;《台文戰線》文學同好齊聚一堂吟誦台語詩。
胡長松一九七三年生,高雄市人,學的是資訊工程,也在電信業工作,但熱愛文學,從研究所時期即持續寫作,曾以華語寫作兩本小說,及以台語發表短篇小說集《槍聲》,書寫二二八事件,與《燈塔下》呈現透視人間的故事。
胡長松發表他的第一本台語詩集「棋盤街路的城市」,他表示,這本詩集是從高雄在地意象書寫,以及寫給親情、時代和土地的思戀詩集。他的作品承接台灣鄉土文學的寫實道路,具有強烈社會人文意識與本土情感,勇於吸納西方文學技法,是台灣戰後第四代最具表現力的年輕作家之一。
胡長松對推動台語文學有深刻使命感,他於二○○○年結合文學同好創辦本土文學刊物《台灣e文藝》,任總編輯,開始台語詩與台語小說的創作;二○○五年獲得海翁台語文學新人獎小說組首獎,並參與發起台語文學季刊《台文戰線》,擔任第三至六期執行主編與第七至十期總編輯。
胡長松表示,自己關照的主題,創作的來源都來自鄉土,用台語寫作是最自然也最親切的語言,並不會因為台語文學並非主流的文學形式,而有所改變。

來源: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