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張永村變法 長城變黑白 (台中)

台中市藝術家張永村為水墨「變法」,他拍兩百多隻乳牛,將黑白相間的顏色,利用電腦套在中國長城和台北101大樓的照片上,形成創新水墨畫,一幅長城作品還被國外紅酒廠商做為包裝。
台師大美術系畢業的張永村,在25年藝術生涯不斷追求創新,以水墨變法最具突破性,1984年時,他找50名學生潑出兩公里長的水墨裝置藝術,獲到台北市首屆抽象大展的首獎。
張永村說,他的水墨作品,因都是黑白相間的顏色,被欣賞者和小朋友說很像乳牛,讓他突發奇想,去年到牧場拍攝兩百多頭乳牛後,親自到大陸拍長城和台北101大樓,以電腦代筆,顛覆水墨創作。他運用電腦將乳牛黑白相間的顏色,套在長城和101大樓,讓「世界最長」和「世界最高」的地標,呈現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首度在大陸成都舉辦的「重新啟動」世界水墨雙年展亮相,他是參展176位畫家中唯一用影像創作,自成一格的水墨畫。
張永村的水墨變法,是全球第一人。他參觀巴黎影像大展後,創作「台灣母羊龍」的作品,還製成馬克杯,仔細看是世界地圖,加上他自己頭部的圖像,相當有趣。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