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國北教「數位染色體」 (台北)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今天舉辦「數位染色體 96級資訊實作展」,13組作品以商務、生活、文教和休閒等四大主題,透過動態網站提供充滿創意和實用的資訊。
過去教育大學實作展,主題大多和教育相關,但近年受到少子化影響,教師資格競爭激烈,教育大學也轉型,培養學生畢業後便有能力進入業界。「數位染色體」實作展策展執行人彭俊人表示,這次都是貼近生活導向的作品。像彭俊人就和安全帽業者合作,推出可接受訂製的個人安全帽,他表示,彩繪安全帽不但是新穎服務,加上目前全台有超過一千輛摩托車,笑稱自己是「大頭寶寶」的彭俊人認為,訂製安全帽的商機無限。
現場作品「非常女生PC ASK」則是由國北教大傳科所碩一的陳珮庭、石明儒共同製作。初等教育系出身的陳珮庭,由於學校作業常需要電腦,靠著自我摸索和進修,對於基本電腦問題都能自己解決,不過她表示,自己姐姐就對電腦沒輒,因此才有製作這個網站的靈感。石明儒表示,一般網路論壇介面過於複雜,她們簡化介面,並以粉色系為網站主色,透過圖片解說讓使用者能按圖索驥,解決電腦問題。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