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多納溫泉 城市佬搭篷 (高雄)

踏入茂林鄉多納溫泉區,放眼望去都是帳篷、廚具、雜物及晾滿衣物。住在這裡的居民非但每天沐浴在大自然中,更有溫泉可泡;一對黃姓夫妻,更在此long stay達十五年。
「這裡歸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轄,但溫泉旁邊還保留一些私人土地。想要在附近買一塊地,簡直比登天還難。」來自台南市的陳小姐,只好和其他住民一樣,每個月花費一千五百元,承租一塊只有帳篷大小的土地,只為每天一睜開眼,就能輕鬆享受泡湯樂。
沿著多納溫泉溪谷右岸,有一排低矮的簡便設施,三、四十個貨櫃屋與帳篷相互交錯,外頭是簡易廚房,廚具、生活雜物、到處都晾著衣服,仔細一瞧,每個住民的家,冰箱、電視樣樣不缺,有人的貨櫃屋還加裝冷氣,屋裡比外面山谷清風還涼爽,難怪有人願意每到周五晚間,大老遠從高雄、台南、桃園等地摸黑上山,周日下山繼續打拚,並期待另一個周五。
「逐溫泉而居」的住民,把租金繳給多納溫泉山莊的老闆羅正,但是他們口中的「村長」,則是在此真正long stay的黃老先生,他們夫婦一住就是十五年,多納溫泉區的風吹草動,他都暸若指掌,但山上住久了,個性卻比小女孩還害羞。
黃「村長」表示,在山上的生活就是簡單,每天都有原住民開著菜車兜售食物及野菜,食物補給絕不是問題,如果生病了,直接開車下山看病,到高雄或屏東都非常方便,不過這裡卻有都市享受不到的美景和新鮮空氣及溫泉。
住民陳小姐就說,她在台南市開設服飾店,工作壓力大,長期都有肩頸痠痛和失眠的困擾,現在每周末都到多納泡湯與登山,居住品質雖不是很好,但她樂在其中,目前這小塊租地,還不想讓給其他正在排隊的人。

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