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發電廠、焚化廠 婚紗題材新鮮

專拍婚紗的攝影師哈克說,「沿著濱海公路過來,林口發電廠、八里垃圾焚化廠及十三行博物館,都因為建築及景觀特殊讓人印象深刻,照片效果也特別好,許多新人都會指定到八里拍攝。」公務部門最近掀起以婚紗攝影帶動旅遊的風潮,特別講究美感的婚紗攝影成為景點的最佳宣傳。
十三行博物館代理館長高麗真表示,八里依山傍水的美景,以及特有的沙灘、漁港、水筆仔自然保留區、河口、潟湖等特殊地形,再加上知名建築師的作品,包含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丹下健三設計的私立聖心女中修道院、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及其團隊規劃的八里垃圾焚化廠,還有曾獲得臺灣建築獎和遠東建築獎、孫德鴻建築師設計的十三行博物館,都是創造婚紗的最佳背景。不乏從桃園、新竹特意北上取景的新人,十三行博物館特別提供場地讓新人換裝,留下愛情紀念照。
以建築聞名的十三行博物館,為「心動的美感」攝影之旅10個拍攝景點之一。相機製造商贊助的「心動的美感」攝影之旅從4月展開,除了十三行博物館外,另有台北自來水博物館、台北北投溫泉博物館、台中新社莊園古堡、高雄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台中國立美術館、台南安平古堡、高雄橋頭糖廠、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三義勝興車站等景點。
高麗真表示,十三行博物館簡約的清水模風格、距越時空距離的時間長廊、放射狀的鋼鐵軸線,以及從鯨背沙丘自由地奔向海洋的線條,呈現了現代建築與古老遺址最具衝擊性的表現空間,可創造出絕佳意境。洽詢電話(02)26191313。

來源: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