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玻工館天鵝堡景觀時鐘 (新竹)

新竹市西北扶輪社慶賀新竹市升格省轄市二十五週年,響應市府百鐘計畫捐贈直徑兩百五十公分大型指針時鐘,於玻工館前的天鵝堡舉行揭幕儀式。市長林政則表示,不但有帶動市民愛惜光陰的意義,也增進竹市觀光景點地標代表。
林政則受邀與西北扶輪社社長蔡玉貴等人主持天鵝堡景觀時鐘的揭幕儀式,他感謝蔡玉貴與社員們回饋社會的善心。天鵝堡時鐘現為全市最大時鐘,從舊東大路橋上即可看到。目前市府在風情海岸、新竹漁港與天鵝堡等三處景點,已完成設置了一點五米、一點八米與二點五米大型傳統指針式時鐘,分別由美國德克薩斯州布蘭諾市暨該州達拉斯達福地區臺灣商會、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新竹市西北扶輪社所捐贈興建而成。
蔡玉貴表示,希望這個時鐘的設置能結合當地景觀意象功能,成為地標,藉以傳達扶輪社分享的精神。大型時鐘於選擇放置點時多所考量,最後選定玻工館前的天鵝堡,並輔以水池與兩邊玻璃天鵝襯托,以凸顯這個大型時鐘的特殊景觀與意義。
市府交通局指出,為提醒市民「愛惜光陰遵守時間」觀念,執行「百鐘計畫」,在市區各路口已陸續增加電子鐘,除提醒用路人時間外,也提供當時溫度讓民眾注意,這項計畫有多家公司行號與社團提出認養意願。

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