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高捷公共藝術 展出三天 (高雄)

高雄捷運公司歷經半年評選,敲定二十五個捷運紅、橘線車站本土公共藝術作品,在文化中心中庭展覽三天。這些公共藝術將在文化局「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之後設置在各車站,預計十一月底完成。
高雄捷運斥資一億一千萬元設置三個由國外設計大師創作的公共藝術品,包括光之穹頂、凝聚的綠寶石、祈禱等,其餘車站共用一億兩千萬元,評選國內藝術創作者的作品做為車站公共藝術品。
三個獲高捷委託的策展團隊有達達美術公司,受託設置紅線南段,R3小港站至R12後驛站共九個車站,邀請十位藝術家,以「港都遊藝」為題,呈現水岸花香的願景高雄。例如R3小港站是中鋼、中船所在地,由具有中鋼工作背景的藝術家洪龍木,以廢棄機械零件創作鐵雕,具有將廢棄物活化的意涵。
R6凱旋站由原住民藝術家尤瑪達陸創作編織物展現泰雅文化與大自然土地的關係;R7獅甲站也呈現「北萬年季,南戲獅甲」的在地文化特色,由洪易的「快樂遊獅甲」傳達高雄捷運的「遊動」主軸。
國邦興業公司受託設置橘線段O1西子灣站至O10衛武營站共八座車站,以「高雄萬歲、世紀啟航」為主題,象徵橘線航向科技、文明、多元、現代的世界與未來。
蔚龍藝術公司設置紅線北段,R13凹子底站至R21都會公園站共八個車站,由十一位藝術家,以「幸福八八」為主題,讓高雄捷運的公共藝術藉由列車的啟動,讓搭乘者有幸福愉悅感。
以科技和裝置藝術,呈現發展中的科技觀光區域公共藝術,包括R13凹子底站、R16左營站;以插畫、鑲嵌及書法等平面作品,反映人文環境特色的車站則有R14巨蛋站、R20後勁站等。

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