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陶藝家朱芳毅奪國際陶藝首獎

以泥土做為創作原料的「陶瓷」是人類最原始的藝術品,而在我國舉辦的國際陶藝雙年展中,今年首獎由本土陶藝家朱芳毅打敗來自全球684為藝術家的作品,他以一半真實、一半抽象的陶藝品表現主題「記憶、記號、紀錄」,而各國陶藝家的精緻藝術在即將展開的陶藝雙年展中都可以看得到。
2008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6月26號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不同於以往參賽作品規模是歷來之最,共有來自全球56國的陶藝家、684件作品參賽,經過國內外評審評比,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114件作品可以參展,而首獎被台灣陶藝家朱芳毅以「記憶、記號、紀錄」為主題的陶藝品,擊敗競爭者,將最高獎留在國內。朱芳毅說:「想要透過圖像物件的表現方式來串起人跟人之間的圖像想像力和記憶。」
為了讓民眾見證陶藝大師如何將泥土塑造成精美的陶瓷品,今年雙年展請來7位國內外陶藝家,現場示範做陶藝品。陶瓷博物館還推薦今年獲得金獎的瑞士陶藝家作品,他用陶瓷表現「籃子」,竟然也能將編織品柔美的纖維感表現得維妙維肖。

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