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兒童美術師資認證考 (新北)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去年首創「兒童美術師資認證考」,希望建立兒童美術師資的專業素質,報考資格除了要大專以上美術相關科系,還要通過「兒童心理」、「課程設計教學」、及「創作、教學演示」的考試檢定,考試標準相當嚴格,目前通過的只有20人。
坊間有不少兒童美術才藝補習班,師資來源參差不齊,為建立專業的兒童美術人才庫,台灣藝術大學去年首創開辦「兒童美術師資認證考」,台藝大教育推廣中心主任陳嘉成表示,要成為兒童美術的師資,不該只是會畫畫,還要有兒童心理學等專業素養。
目前考試科目有四科,包含兒童心理、課程設計教學兩個專業學科,及創作演示、教學演示兩個專業術科,單科不得低於60分,四科平均要超過70分才算通過認證,報考對象限於大專以上美術相關科系,如果非相關科系需修習美術相關學分。這項兒童美術師資認證考訂在每年6月第二個禮拜舉行,今年共有25人報考,8名通過,累計共有20名通過認證。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