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郎姑開課 大老闆也來學 (台中)

看到郎祖筠,好像看到一個好劇本,當她站在舞台上,揮灑肢體和臉部表情,雖然只是獨角戲,卻豐富的像在欣賞一齣精彩的舞台劇。
昨天台中市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的學生,上了一堂殘酷舞台的戲碼,出題考試的老師,是人稱「郎姑」的郎祖筠,同學以肢體、情緒,演出同學臨時出的題目,有人怯生生,放不太開,有的同學忘情演出,每個表情,甚至呼吸都難逃她挑剔又專業的毒舌考驗。
郎祖筠說,生活就是一場劇,要真心演出每個章節,每個角色的身體,都要有釋放熱情的溫度,從平凡的過日子中觀察人事物,打開創意的金鑰匙。最近到政大EMBA授課,大家都覺得奇怪,表演和企管、行銷有何關係?但是在商場縱橫的大老闆,學習興致高昂,她以百老匯演出多年,帶來龐大商機的舞台劇「歌劇魅影」為例,除捧紅明星,背後是團體經營合作,從舞台技術到行銷,就是一門好生意。
郎袓筠教導過程,也意外讓老闆學生的啤酒肚變不見了,第一堂上身體檢查課,才發現大老闆工作壓力大,站姿不良,肚子凸出來,身材變形成「中廣」,其實,腰桿打直,小腹就不見了。
大老闆學表演,深入觀察對方的表情、聲調,轉化為了解員工心態,帶動工作動力,戲劇搭起頭家和員工的溝通橋樑,郎祖筠說,放下身段演出生活中有意思的情節,讓這些重回校園充電的大老闆增加自信魅力,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人都可以當自己生命劇本中的最佳男女主角。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