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耶誕老人撒鈔票送溫暖

經濟不景氣,而在美國,有善心人士在街頭直接發送100美元給窮人,這名大善人被稱為「神祕耶誕老人」,其實已經去世兩年了,但他的朋友接續他的遺願,繼續送錢給需要幫助的人,要求對方能盡力做善事。
100美元大約新台幣3300元,許多人甚至感動地哭了出來。一位美國民眾說:「我腦筋一片空白,我知道這世界有好人,但我從未想過這樣的事,我丈夫生病了,女兒也生病了。」
神祕耶誕老人本尊是密蘇里州富豪「賴瑞史都華」,靠著有線電視致富的史都華過去每年12月都會上街發送100美元,26年來總共發出13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4300萬元,而他的朋友接續他的遺願,不求回報,只希望對方能夠跟著行善,真的有民眾也將收到的錢轉贈給更需要的人。
人人都可以當神祕耶誕老人。像是在愛荷華州的咖啡店,就發生過一名善心人士主動請客,幫下一位客人付帳,這個善行也傳染給其他人,一個個接力幫自己之後的客人付帳,讓人格外覺得溫暖。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