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台北藝術中心 103年完工 (台北)

  台北市文化局宣布,民國103年,包括台北藝術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均將誕生。
  台北藝術中心基地位於捷運劍潭站旁,一旁為士林夜市,興建工程由大都會建築師事務所及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得標。包括雷姆.庫哈斯、奧雷.舍人及姚仁喜等3位建築師連袂現身,專心解說設計理念。
  台北藝術中心將興建一座容納1500席大劇院及兩座800席中劇院,主體工程100年動工。庫哈斯稱讚說,夜市是整個區域的能量所在。奧雷‧舍人表示,劇院結構緊湊,希望空出外部空間,維持外面原有的活動,舞台相通共用,各自存在卻又互相聯繫,拆掉劇院間的兩堵牆,即可成為超大舞台。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副處長王三中說,士林市場臨時攤棚預計明年搬遷到新完工的士林市場,會配合文化局用地需求。
  坐落於捷運昆陽站與南港站間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也舉行國際競圖說明會,基地約7.65公頃,由文建會編列40億元預算,委託北市府代辦,主體空間包括4500至6000席的室內表演主廳館、1500立席的戶外演出空間、音樂名人堂、數位圖書館、中小型室內表演場、主題公園等。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