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城市光廊吹熄燈號 (高雄)

  高雄新地標城市光廊,悄悄吹起熄燈號,露天咖啡座收了,市府打算先找街頭藝人表演撐場,希望十二月公開招標,能再重振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每月創造四百萬營收,不堪年虧損八百萬,宣告停業,就連美麗的水池也抽乾。高雄市為挽救「城市光廊」已同意降低委外經營 BOT案權利金,但是業者仍以經營困難為由結束營業。奧多公司表示,承包城市光廊的經營權 3年半來都入不敷出,平均每月虧損新台幣70萬至80萬元。
  市府在 6月中公告「高雄市政府辦理觀光景點委託經營紓困作業要點」,同意降低應繳的 3成權利金,以紓解經營困境,但是業者仍認為給市府的回饋金過高。養工處原本打算引進社福團體經營,不過擔心其經營沒有競爭力改採重新公告招商方式。為免奧多停止城市光廊營業,讓市中心區變得黯淡,養工處情商街頭藝人定時到此做戶外表演,每天晚間7時30分到9時30分有歌舞表演。

(華視.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