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17所高中職簽定策略聯盟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國立海洋科技大學及17所高中職:楠梓高中、亞洲餐旅、華德工家、旗美商工、大榮高中、國際商工、中華藝校、澎湖海事、高鳳工家、金門農工、台南高商、佳冬高農、嘉義家職、台東高商、家齊女中、樹德家商、東港海事等簽定締結策略聯盟夥伴關係,透過技職教育垂直整合,在未來將共同攜手培育多元人才,落實人才在地紮根。
  高科大代理校長周至宏表示教育部已同意開放陸生來台,對台灣學生來說競爭將會更激烈,如何提昇學生的技能,培育專業的人才,正是目前所該重視的問題,透過與高職(綜高)締結策略聯盟夥伴,除師資培育外,學生們也可提早參與專題或產學研究,甚至還有銜接課程、學校本位課程、相互分享師資、設備、教材等,相信定能激發學生創意與活力,有效地培訓本地專業人才,將技術在地紮根,達到技職教育垂直整合之功效。高科大在96學年已結合高雄餐旅學院及高海科大共同推動策略聯盟計畫,2年來共有2066位師生參與,成效相當良好,今年加入策略策盟的夥伴學校也從過去11間增加到17間。
  延續96學年的策略聯盟合作計畫,以聯合技校多元的專業角度,提供高職學子更豐富且多元的專業學習選擇,包括餐旅服務、運籌專業、行銷管理、生物與奈米技術等領域,共分為六個子計畫,分別為「行銷與流通管理在地紮根培育計畫」、「推動生物與奈米科技專題研究計畫」、「推動生物科技高職師生紮根培育計畫」、「創新運籌管理專題製作課程計畫」、「餐飲專題製作研習計畫」、「研發高職餐旅群學校本位必修課程教材計畫」。
  未來聯盟各校將在專題製作、專案研究、產學合作、建教合作、規劃銜接課程及學校本位課程、互相支援師資、設備、教材等進行教育資源的分享;同時在招生宣導、研擬研究計畫、舉辦學術或競賽活動等多方面也都將密切合作,以落實培育多元的專業人才,促進南部地區的產業發展。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