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國圖漫畫屋 培養漫畫家 (台北)

  漫畫是文創產業重要一環,國家圖書館特別成立「漫畫屋」,提供平台、鼓勵本土漫畫家創作。藏書比坊間出租店還要少,國圖強調,漫畫屋藏書來自世界各國經典漫畫,還設有檢索台、電腦繪圖軟體等相關服務。
  目前館藏約一萬冊的漫畫圖書、影音作品等,另有兩套動漫電腦軟體,供讀者創作漫畫。木製的開放空間,讓民眾能夠席地而坐,不過,19歲以上民眾才能入館,作品不能外借。
  館長顧敏解釋,漫畫屋另設有電腦軟體檢索服務,收藏經典。目前漫畫所開發的周邊商品不計其數,設立漫畫屋響應政府促進本土漫畫產業發展,希望能激發漫畫創作者靈感,培育更多台灣原創的漫畫主角。
  曾畫出風靡全台的漫畫《大嬸婆》作家劉興欽,也很高興國圖設立漫畫屋。他感慨,坊間漫畫店清一色都是日本漫畫,台灣彷彿是日本附庸國,希望漫畫屋的成立,激發更多台灣原創作品。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主任李宜容表示,「漫畫屋」內有熱門漫畫、教學動漫圖書、國立編譯館歷年優良漫畫得獎作品、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得獎作品等約1萬多冊的圖書,另有館藏動畫、教學影片及卡通相關影音資料共145種。

(中廣新聞網.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