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鬧元宵

  元宵燈會向來是春節最後的高潮。台北、高雄燈會氣勢一向驚人,今年在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也不落人後。北縣的天燈、南縣的蜂炮、東部的?龍、台東的炸寒單,更是吸睛的民俗活動。
  高雄燈會藝術節昨晚揭幕。副總統蕭萬長和高雄市長陳菊共同按下主燈「高雄福虎」的啟動鈕,大樓煙火秀與海上煙火瞬間同步施放。焰火秀由去年完成阿布達比國慶焰火的台灣山鈦煙火公司,結合瑞士及日本等國際級技師所設計,每晚九點演出一次,每次七分十五秒。
  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舉行燈會,啟動十五公尺高的「桃樂虎」。每晚七點到十點,每小時都將有三分鐘的主燈秀。
  平溪天燈在菁桐國小有六十對夫妻和情侶一同施放。平溪天燈節二月二十八日在十分天燈廣場、三月六日在平溪國中,各有一場晚會,將各施放兩千六百個天燈。
  苗栗「?龍之夜」邀來中國「武漢高龍」演出,兩岸舞龍隊同台較勁。
  台東炸寒單要等到元宵節當天才會展開。今年首創炮手體驗營。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