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馬賽克紓壓法 (屏東)

  推廣馬賽克拼貼、鑲嵌藝術,屏東縣藝術家戴威利默默努力10餘年,利用這項平民、生活化的創作媒介,協助勵馨基金會、家扶中心等團體的弱勢兒童、少女進行藝術治療。他說,馬賽克創作時,現場常是一片靜默,孩子除了培養耐心,也把心中的話表達出來。
  戴威利今年54歲,從小愛畫畫,求學時進入美工科班,畢業後從事油畫、素描、水彩畫創作,13年前,他在宜蘭冬山河旁發現當時還不是很流行的馬賽克公共藝術,於是投入拼貼、鑲嵌畫的創作。8年前,屏東縣府文化處成立枋寮藝術村,戴威利以馬賽克創作者身分,成為駐村藝術家,深入社區、學校推廣拼貼藝術,也為各機關學校的建築物創作大型馬賽克公共藝術,諸如屏東縣社會福利館入口、大同中學技擊館、春日國小、建興國小、佳冬農校、佳冬國中……。
  「小型的馬賽克拼貼,相當適合DIY。」戴威利將這樣的特色帶入藝術治療,教導弱勢兒少,引導他們將心中的話、過去的故事,拼成一幅畫,讓壓力找到出口。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