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中山公民會館開幕 (台北)

  台北市中山區有大同公司,是台灣工業發展史的起點,中山區還擁有豐富的傳統建築、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及婚紗產業,為了保存中山區歷史記憶,第7座公民會館「中山公民會館」開幕啟用,1樓將展出中山區的百年歷史攝影作品。
  中山公民會館興建現址,原為民國33年建造,仿西洋古典樣式的3層樓建築物,早期作為北區憲兵隊房舍,扮演國家元首往返士林官邸及總統府途中重要的防護節點。民國90年爭取做為中山公民會館,採取部分舊建築立面保留方式改建,再結合這幾年最夯的清水模混凝土及玻璃結構,打造出4層樓建物。
  中山公民會館館長王惠玲說,1樓展覽室以區政文史展覽為主,目前展出「中山之美—『百年大道.尋憶中山』攝影比賽」得獎作品。4樓是挑高的戶外空間,有俯瞰中山北路的絕佳視野。

中山公民會館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