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單車春旅綠建築 (宜蘭)

  「綠建築」就是「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3年起,積極推動「綠建築」公共工程,代表關注人與環境、文化的本質,也是學習與生態一起共存的實踐。
  「單車春旅綠建築之旅」特別推薦了九芎埕音樂廳、宜蘭設治紀念館、九芎埕美食館、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社福館、宜蘭河濱公園、宜蘭地政大樓等景點。
  「九芎埕藝術廣場」的三橦建築物,分別為前農林學校校長宿舍、舊宜蘭廳長官邸、主任秘書宿舍。它的建築之所以「綠」,在於裡面的建築概念和使用的素材符合綠建築的原義,整體建築物的外觀及內部絕大部份都用木造建材,結合了日式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而庭園除了大量綠化外,更以日式枯山水為造景,別具巧思的小橋流水庭園設計以層層疊累的板石構成一道枯流,代替了真正的流水,讓水資源不致浪費於景觀用途之中。更多相關旅遊資訊歡迎上旅遊經http://www.travelrich.com.tw/

(旅遊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