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故宮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北)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立故宮博物院規劃了相關系列活動,將以「讓學術詮釋歷史」、「讓世界看見台灣」以及「讓台灣看見未來」等三大主軸為核心。除了展現故宮研究典藏的專業領域成果外,也將結合故宮元素與時代脈動的新創意,推動故宮及台灣成為全球文化創意產業的重鎮。
  在「讓學術詮釋歷史」部分,將舉辦「國之重寶特展」,詳述國寶在文化與歷史發展中的重要性,展現文物透過國家博物館的徵集、典藏及保存等面向,並呈現近年來學術研究的成果。
  在「讓世界看見台灣」部分,則是將與大英博物館合作主辦國際大展,以及和法國凡爾賽博物館及北京故宮合作推出「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特展」,展現故宮在研究與策展上的專業能力,讓國際博物館同業看見台灣的專業和努力。
  在「讓台灣看見未來」部分,則將展現從傳統出發的文化創意成就。除了將推出古今輝映--故宮設計大展外,更首度將與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結合,推出「康熙帝與太陽王」的大型歌劇,邀請跨國藝術家,以大型、戶外萬人觀賞演出為目標,再現東西文化的精神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從百花齊放的創意呈現中,看見未來的潛能與發展。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