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林內鄉發展生態觀光 (雲林)

  清明前後,大批紫斑蝶會往北遷徙到竹苗一帶,雲林縣林內鄉是紫斑蝶回家必經之路,因此每年都會舉辦賞蝶活動。
  雲林社區產業文協會理事長黃秀雲:「紫斑蝶會讓人想起,客家人以前從北部搬下來的情形,哪裡能生存,那種情形就是不怕艱苦,就跟我們有些一樣。」
  林內鄉的幾所國小,也以紫斑蝶發展成為特色學校。林內鄉成功國小學生:「紫斑蝶辨識方式有四種,小紫點一邊,圓翅兩邊點,斯氏有三點,端紫亂亂點。」成功國小校長蔡正龍;「我們把紫斑蝶獨特的生態,納入到學校的課程,也因為這樣的課程設計,讓我們成功國小,原本被列為裁併的學校,轉型而變成,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學校。」
  林內鄉長邱世文;「我們從3月20日到4月4日,每三週的六、日,這六、日裡面,我們有相當多的活動,包括5大區塊裡面,所以它相當豐富,具有知識性、學習性,又兼具趣味性。」
  生態專家表示,今天通過林內鄉的紫斑蝶,每分鐘約50隻左右,愈接近清明節數量就愈多,還曾經有每分鐘1萬1千多隻的紀錄。

(客家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