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波隆那書展 幾米陳致元受歡迎

  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兒童書展開幕,台灣館今年以「家」為主題,請來台灣插畫家幾米。台灣插畫家陳致元的最新版Mimi畫冊,在第一天展覽就掀起國際出版商搶購熱潮。
  由行政院新聞局籌劃參展的台灣館,今年總共有39家出版社參與,共展出416本書籍。開幕儀式一開始,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琪介紹來自台灣的幾米(Jimmy Liao)。
  今年是第47屆波隆那書展,共有來自60多國的1200家出版社參與,台灣位在第29個展覽館,與日本、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出版社隔鄰,不過設計風格迥然不同。多數亞洲國家僅陳列書籍與簡單座椅,台灣館則除了有幾米設計的「東方小美人」標誌,還設有數位展示區、動感體驗區、飲料茶點吧檯、版權洽談區。
  幾米說,西班牙出版社向他反映,賣得最好的是他記錄對抗血癌心路歷程的「又寂寞又美好」,「可見每本書都有它自己的命運,不是作者能夠事先掌握的」。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