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第三屆兩岸文化產業博覽會

  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6月19日至22日在廈門文化藝術中心舉辦,預計將有超過上百家台灣廠商參加;今年也首度邀請台灣「中華演藝總工會」加入協辦,將以「一脈傳承、創意未來」為主題,打造兩岸官方和民間業者文化創意交流平台。
  台灣主辦單位--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立恆指出,今年除了有更多廠商表示願意加入之外,大陸也首次邀請台灣「中華演藝總工會」加入協辦單位。『比如說我們今年會有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他也帶著他協會的人來,這是我們以往沒有的、今年故宮院長也表示願意促成我們故宮衍生性產品加入,台北縣也要擴大參與,宜蘭、新竹、台中、台南都表示很大興趣。』
  依照大陸方面的規劃,今年文創博覽交易會將設置1個主展館,劃分成影視動漫互動展區、兩岸演藝產業展區、倡議生活展區、傳統藝術展區等8大展區;也將以「海峽兩岸創意產業示範區的構建和運作」為題,舉辦城市論壇,廣邀兩岸城市官員和學者專家以及文化界齊聚一堂,針對兩岸文化創意政策擬定和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討論。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