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傳藝節開鑼 大師級表演看個夠

  文建會舉辦的2010台灣傳統表演藝術節,將從4月3日開始,以一個月的時間,在北中南各地推出,客家撮把戲、歌仔戲,以及豫劇、崑曲、南北管等,即興表演方式的傳統藝術。
  山歌是相當重要的客家表演藝術,曾經與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合作過的亂彈名伶劉玉鶯,素有台灣第一苦旦之稱的廖瓊枝,獲頒重要傳統藝術歌仔戲保存者。
  廖瓊枝:「歌仔戲對我的恩情很大,在我變成孤兒的時候,就是歌仔戲讓我依靠,然後養我四個兒女長大,所以我為歌仔戲,我不管怎麼苦,不管怎麼累,我就是全心全意的來把歌仔戲傳承下去。」
  第二屆台灣傳統表演藝術節的主題定為"大師經典、青春好戲",希望能夠具體呈現大師經典作品,讓年輕一輩有機會接觸大師親自指導的表演藝術。
  今年的表演總共有包括南北管、豫劇、崑曲,藉由大師表演和現身講座,與年輕一輩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

(客家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