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新子與千年魔法 宮崎駿風格

  第4屆國際兒童影展即將登場,開幕片是最新日本動畫「新子與千年魔法」,由宮崎駿愛徒、片淵須直執導。
  由日本芥川賞得主、高樹信子小說改編的「新子與千年魔法」,描述喜歡幻想的鄉下女孩新子,碰上都市來的轉學生,兩個不同背景的女孩,經歷了一場奇幻之旅,要透過孩童純真的友誼及勇氣,喚醒現代人的想像力。
  影評人王師:現在小朋友大多數接觸到太多的電子訊息,對於跟大自然的相處,或者是透過文字去想像一個不存在的或是跟你可能隔很久很久以前一個遠古的世紀,這種能力逐漸喪失,這部影片傳達這樣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這部片畫風和宮崎駿過去的系列動畫類似,但音樂很不一樣,不用大型管絃樂,而是找來日本天籟美聲歌手Mooki,以人聲演唱方式配樂。
  Mooki:這部作品雖然是要呈現給小朋友看的,也希望讓30幾歲40幾歲的日本觀眾,他看了電影後能想到以前小時候是什麼樣子。

(公共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