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竹木巧塑 「字形車」 (屏東)

  以漢字造型竹木打造單車,成為字形車,還有將布袋戲與麻將結合,做出專供老人使用的麻將桌,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畢業成果展,學生推出22組創意木材作品,在校內展出。   
  應屆畢業生陳垣璋、歐俊鴻、賴俊鈞,以孟宗竹為主要材料,加以層層黏著為層積竹,並打造出如書法般行雲流水的外形,用做單車車身,作品「字形車」將木材與單車成功結合,「騎起來一樣快!」3位設計者說,多元素材的呈現,能為日常用品增添更多可能性,以後還要挑戰將手把也木製化。
  洪忠武、謝孟修則把最能代表台灣文化的布袋戲,融入木製麻將桌中,他們以戲偶為原型,變化出桌子的形狀,再將桌子中間挖洞成麻將收納箱,方便老人收拾桌面。
  其他作品還有,將女媧補天的故事變成設計師夢幻工作桌、種子化身為綿羊、瓢蟲及風景,還有油紙傘變成休閒桌、阿拉伯數化身家具、惱人的落葉成為可利用的人造板、藏在背包裡的休閒桌等,展現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習成果,以「TONE」為主題,在屏科大玉崗圖書館展出。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