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表演團隊 世博展絕藝

  由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文化週」,將在上海展開近一個月的藝文活動,希望秀出台灣的文創軟實力。
  這次有近千位表演者、七大藝術表演團體,將接力在上海各大劇院、音樂廳、美術館、會展廳與戶外空間演出代表性的劇碼。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表示,《超炫白蛇傳—國際版》原只是在端午節上演的劇碼,這次以上海做為國際首演城市,特色是將百年歷史的傳統戲劇,結合現代感十足的舞台設計、奇幻瑰麗的燈光、聲效等特效。小生孫翠鳳反串的白娘娘,將打破傳統戲劇節目鏡框式舞台的表演方式,從地面淩駕升空,在十幾層樓高的高空居高臨下,上演「水漫上海虹口足球場」。
  優人神鼓則推出結合劇場、敲擊樂、功夫、靜坐冥想演出《聽海之心》,將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歌劇院演出;國光劇團改編自張愛玲同名小說的京劇《金鎖記》,請來台灣第一青衣魏海敏女士,領銜飾演刻薄到令人不寒而慄的「曹七巧」。
  當代傳奇劇場的吳興國,則以中國版馬克白先生亮相,在上海大劇院帶來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馬克白的《慾望城國》;來自屏風表演班的朱德剛、杜詩梅、狄志杰,則以3人挑戰30個角色,在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出喜劇《三人行不行I》。
  「台北文化週」活動包含「藝術表演」、「視覺藝術展」、「文化論壇」、「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電影展」、「世博台北日」及「花博戶外展演」七大主軸,6月3日至28日於上海世博會期間舉辦。

(醒報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