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度假是人權 歐盟補助旅遊

  歐盟鄭重宣布:度假是人權!未來退休人士、年輕人、還有沒錢度假的人,都可拿歐盟補助一圓出國夢,旅費的3成,都由歐盟買單。
  義大利籍歐盟企業與工業執行委員塔加尼提出的這項構想,1年可能花掉歐盟數億歐元,用意除推廣歐洲人自豪的文化、消弭歐洲大陸的南北隔閡外,也有拉抬旅遊景點淡季生意的意味。 曾任歐盟運輸執委的塔加尼表示,過去他所做的是要確保乘客權利,而下一階段,他想確保人們「當旅客的權利」。
  這不是歐盟第一次補助居民旅遊。今年2月,80名歐洲共同市場的兒童參加義大利阿爾卑斯山8日滑雪之旅,就有5成2的費用是由歐洲議會支出。
  塔加尼的計畫將於2013年試行,全面上路後,除開放給65歲以上的退休人士、18到25歲的年輕人、殘疾人士、有社會經濟或個人狀況的家庭,都是歐盟補助對象,而殘疾人士與銀髮族另可申請1人陪伴同遊。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