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宋江陣結合紡織時尚 (高雄)

  2010年FUSE紡織時尚週將在高雄內門順賢宮登場,活動以「多元文化、宋江衍譯」為主題,不只服裝上有宋江陣圖騰,所有紡織品更主打台灣製造MIT。
  紡拓會設計中心總監江夏碧:『我們邀請過去得獎的新銳設計師回來,以宋江陣的概念轉在服裝設計概念,服裝可能不是整件看起來像宋江陣,設計細節可能在配件、圖案、材質上,金屬光澤、圖案上的織法,都可以帶到宋江陣的精神。』
  以往,紡織時尚週大多著重在時尚產業和在地文化結合,今年因應貿易自由化,特別強調台灣製造。主辦單位也和毛巾、鞋子、袋包箱等9大產業合作,以「宋江陣」為主體,將傳統文化結合設計商品。江夏碧:『今年更強調MIT精神,過去希望國產業者要跟每一個文化結合,可以對消費者、國人有吸引力。最近,大家對MIT意識越來越強,這一年當中,不管設計師、產業、製造商,都是MIT,連這次展示作品、動態展演,都用MIT精神在帶。』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