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福田繁雄典藏展 (高雄)

  如何運用簡潔的線條及圖像,在2D平面空間中,創造出3D的立體視覺觀感呢?由東方技術學院策展的「錯視 幻影‧福田繁雄設計典藏展」,到8月1號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這是台灣首次集結日本當代視覺設計大師福田繁雄的五百件經典作品展。
  展場利用福田繁雄錯視手法融入展場空間。策展的東方技術學院校長邱明源表示,福田繁雄的設計理念及作品成就,對當代平面設計界產生深遠影響,希望透過這項展覽也促成國內的設計教育更進步。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無論在日本或歐美,福田繁雄都被視為設計天才,更被譽為日本平面設計教父。福田繁雄的平面作品高達4300多件,立體作品2000多件,另還有商品及著作達200件以上,雖常以簡單的線或面構成,卻帶著強勁的視覺衝擊力與錯視的幻想空間。他的設計語言也顯而易見,可以跨越語言、地域的藩籬,引起參觀者共鳴,創造新的感官經驗。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