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大崗山龍眼蜂蜜 (高雄)

  高縣橋頭、岡山、阿蓮、田寮、大樹等5鄉鎮養蜂產銷班共同打造的「大崗山龍眼蜂蜜」品牌,歷經9年來努力,品質獲消費者肯定。為保障蜂農權益,高雄縣府曾協助產銷班向經濟部商檢局、智財局等單位申請專利標章,但智財局認為,「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現由橋頭鄉等農會輪流舉辦,名稱應開放給高縣蜂農使用,不能獨厚產銷班蜂農,對申請案打回票。
  阿蓮鄉養蜂產銷班長陳國正表示,台灣養蜂協會推動的「國產蜂蜜標章」,雖有助於消費者辨識購買國產純正蜂蜜,但高縣蜂農還是期盼能打出「大崗山龍眼蜂蜜」品牌,因為大崗山是全台優質龍眼蜂蜜的生產基地。
  前農業局長、高縣養蜂產銷班顧問蔡復進指出,國產蜂蜜標章是驗證標章,非認證標章,大崗山龍眼蜂蜜則為認證標章,檢驗項目和標準更嚴格,為了增加蜂農的收益,他主張每年的評鑑蜜數量應擴增。
  縣府農業處農產運銷科長馬綠芬表示,「大崗山龍眼蜂蜜」品牌雖無商標專利權,但活動LOGO已向設計者買斷,專利權應該沒有被搶先註冊的疑慮,至於擴增評鑑蜜數量,她認為反而會影響買氣。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