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鹿港老街 (彰化)

  鹿港在清代時因海運關係是台灣重要貿易港口,也是清代台灣第二大城市!現在老街上的意和行商行,建立於西元1880年,是當時船頭行,負責兩岸貿易生意。
  船頭行有台灣有出口的樟腦油、鹿皮、竹器、蔗糖、荔枝等;也有海外進口的陶器、絲布、藥材、紙張、工具等,造就小鎮風光歲月。
  在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下,意和行保留了鹿港閩南式長條建築街商舖,是傳統建築實屬難得非常完整古厝。老闆施超舜秉持商行貿易精神,集合鹿港特色伴手禮,公仔、紙偶、童玩、特產。施老闆表示,百年前意和行是各地特產的集散地,現在也有古早味紅肉梅粉、仙渣餅、野生橄欖、黑金桔、咖哩八仙菓、茶葉八仙菓、枇杷糖。
  意和行裡有鳥笛、扯鈴、小燈籠、吹泡泡、魔術方塊、香菇陀螺、小紙傘、益智方塊版等古早童玩,最讓遊客好奇的靠著手甩動就有變化萬千的魔術花。

鹿港老街‧意和行特產專賣店http://047788300.tw.tranews.com/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