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奇美藝術獎走過22年

  第22屆奇美藝術獎採座談會方式,讓得獎人進行更多藝術交流和互動。
  本屆包括音樂類、具象美術創作類、學術研究類等,共有9人獲獎,學術研究類是今年首次出現,研究內容以奇美博物館藝術類典藏品為研究範疇或主題。
  奇美實業董事長廖錦祥表示,成功的企業家不只會賺錢,還要懂得花錢,許文龍成立奇美集團並等企業基礎打穩後,投入心力培訓藝術人才,並舉辦奇美藝術獎,相當可貴。
  奇美文化基金會為了獎助優秀藝術人才,致力於美術、音樂研創,培養國家藝術發展實力,每年撥專款設置「奇美藝術獎」,獎助對象多為極具潛力青年學子,且涵蓋藝術種類廣泛,自1989年首屆舉辦,累計總獎助金額超過6千萬元,總獎助人數也已超過兩百人。
  奇美文化基金會表示,即使遇上金融風暴,也未曾間斷獎助與關懷,希望可為優秀的青年學子減少經濟壓力,並專心致力創作。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