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LOVE明日行動 (台北)

  台灣設計師引進美國新生活設計概念,舉辦「LOVE明日行動」展,42名設計師提供30件快樂環保創作,利用垂手可得的物品,賦予新生命,營造生活美學。
  這場亞洲巡迴展在勤美誠品綠園道展演空間舉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許貴芳、台中市議員李中也前來呼籲為節能減碳,就從改變明日做起。張光民指出,新生活概念緣起於美國,由志同道合的設計師們,期待分享生活創意的概念與實踐,喚起人們對於自我生態圈的認識與互動所發起。台灣的設計師團隊以開心創意愛明日為號召,用設計力量把明日新生活概念,具體於物品製造與使用。亞洲巡迴展第一站展出的30件創作,年底將回到台北的設計博覽會展出,最後將移至台北的 3家設計旅店分別陳設,透過外國訪客將台灣的創意傳播出去。
  在台中展場中,特別以東方特有的竹與寶特瓶再製的帆布,搭建起美國原住民的帳篷,提醒民眾多走出戶外,體會大自然的美,愛惜地球資源。
  設計師張漢寧巧思,將隨處可見的寶特瓶內裝水,口上放置小盆栽,以棉線不時將水分補充盆栽。他說,希望看到每個寶特瓶都能綻放美麗的花朵,而不是成為廢棄物。
  外送飲料的紙漿杯架可以成為再生杯架,延長使用壽命;裝置筆記型電腦的外包裝紙盒,在開箱時結合童玩的元素,依照虛線指示撕開,就成為書盒;還有緊急自動照明LED檯燈,前端燈頭可自動充電儲能,遇有緊急狀況,就可抽取為手電筒,維持照明1小時。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