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巴西推貧民窟一日遊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通常令觀光客走避,不過貧民聚集的地區卻擁有獨特的音樂和藝術創作,當地官員就邀請遊客來一趟貧民窟之旅。
  「里約熱門旅遊:從不同角度看里約熱內盧」觀光計畫,8月30日推出聖瑪塔貧民窟,作為推廣貧窮地區觀光的第一彈。人口約5000人的聖瑪塔社區,擺脫了長久以來外人眼中里約險境的暴力毒品幫派問題後,街頭路標都已加註英語,居民也受訓擔任導覽員,準備以已故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音樂錄影帶拍攝地、森巴舞學校和地方藝術創作,及能一覽里約市的觀景點等約30處景點向觀光客招手。
  里約熱內盧600萬的都市人口,有大約3分之1是住在周邊山坡約1000個貧民窟居民。里約將主辦2016年奧運,許多奧運場館也將鄰近聖瑪塔貧民窟。觀光部長巴雷托說,「里約不會只有救世基督像、麵包山,或者柯帕卡巴納、伊帕內瑪海灘出名。」
  巴西總統魯拉親自造訪聖瑪塔啟動這項計畫時說,貧民窟的居民或許窮,但和其他地方的人沒兩樣,「貧民窟也是鄰居、社區,就像其他地方。」他打算將貧民區觀光推展到里約和巴西其他窮人社區,有些地方會出動特警部隊巡邏,維持社區治安。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